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如何更好的选择智能电磁流量计?
如何更好的选择智能电磁流量计?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8-08-10 【关闭此页

  智能电磁流量计是采用国内外技术研制、开发的全智能型流量计,与其他厂家生产的传统模拟或非智能电磁流量计有非常大的区别,尤其在测量精度可靠性、稳定性、可以修改流量计量程、使用功能和使用寿命等方面。

  电磁流量计设计了带背光宽温的中文液晶显示器,功能齐全实用、显示直观、操作使用方便。

  一、智能电磁流量计特点

  1、智能电磁流量计流量的测量不受流体的密度、粘度、温度、压力和电导率变化的影响,传感器感应电压信号与平均流速呈线性关系,因此测量精度高。

  2、测量管道内无阻流件,没有附加的压力损失;测量管道内无可动部件,故智能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寿命极长。

  3、由于感应电应信号是在整个完满磁场的空间中形成的,是管道截面上的平均值,因此智能电磁流量计传感器所需的直管段较短,长度为5倍的管道直径。

  4、流量计传感器部分只有内衬和电极与被测液体接触,只要合理选择电极和内衬材料,即可耐腐蚀和耐磨损。

  5、电磁流量计转换器采用国际的单片机(MCU)和表面贴装技术(SMT),性能可靠,精度高,功耗低,零点稳定,参数设定方便。点阵中文显示LCD,显示累积流量、瞬时流量、流速、流量百分比等。

  6、云润智能电磁流量计提供流体空管、励磁短线、流量超限报警。

  7、双向测量系统,可测正向流量、反向流量。该智能电磁流量计采用特殊生产工艺和优质材料,确保产品性能在长时间内保持稳定。

  二、电磁流量计功能

  智能电磁流量计适用测量封闭管道中导电液体和浆液的体积流量,如洁净水、污水、各种酸碱盐溶液、泥浆、矿浆、纸浆、糖浆及食品方面的液体等。

  三、电磁流量计工作原理

  智能电磁流量计的测量原理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原理定律:导电液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力线运动时,导体中产生感应电势,

  式中:

  k--------仪表常数

  B--------磁感应强度

  V--------测量管道截面内的平均流速

  D--------测量管道截面的内径

  测量流量时,导电性液体以速度V流过垂直于流动方向的磁场,导电性液体的流动感应出一个与平均流速成正比的电压,其感应电压信号通过二个或二个以上与液体直接接触的电极检出,并通过电缆送至转换器通过智能化处理,LCD显示或转换成标准信号4-20mA和0-1kHz输出。

  四、如何正确选用电磁流量计

  流量计的选型是流量仪表应用中非常重要的工作,据有关资料表明,电磁流量计在实际应用中有2/3的故障是电磁流量计的错误选型和错误的安装而造成的,特别注意。

  1、收集数据:

  ① 被测流体名称;

  ② 最大流量、最小流量;

  ③ 最高工作压力;

  ④ 最高温度、最低温度。

  2、被测流体必须具备一定的导电性,导电率≥5μS/cm。

  3、最大流量和最小流量,必须符合数值

  4、实际最高工作压力必须小于流量计的额定工作压力。

  5、最高工作温度和最低工作温度必须符合流量计规定的温度要求。

  6、确定是否有负压情况存在。如传感器内衬选用不当,负压会导致内衬变形导致泄漏。

  7、您可以根据上表中的流量选择相应的电磁流量计,若所选择的电磁流量计的内径与工艺管道的内径不符,应进行缩管或扩管。

  8、若管道进行缩管,应考虑由于缩管引起的压力损失是否会影响工艺流程。

  9、从智能电磁流量计价格上考虑,可以选择较小口径的电磁流量计,相对减少投资。

  五、如何选择智能电磁流量计内衬材料

  应根据被测介质的腐蚀性,磨损性和温度来选择内衬材料。硬/软橡胶可耐一般的弱酸、碱的腐蚀,耐温65℃,软橡胶有耐磨性;聚四氟乙烯(PTFE)几乎能耐除热磷酸外的强酸和强碱,温度可达180℃,但不耐磨损:聚氨酯橡胶有较好的耐磨性,但不耐酸、碱腐蚀,使用温度低于80℃。

  六、流量计防护等级说明

  1、IP65:防喷水型,允许水龙头从任何方向对传感器喷水,喷水压力为30kPa,出水量为2.5L/min,距离为3m。

  2、IP68:潜水型,长期工作在水中。

  防护等级应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传感器装在地面以下,经常受水淹的,应选用IP68,传感器安装在地面以上,应选用IP65

  七、如何正确选择电磁流量计安装点

  1、选择充满液体的直管段,如管路的垂直段(流向由下向上为宜)或充满液体的水平管道(整个管路中最低处为宜),在安装与测量过程中,不得出现非满管情况。

  2、智能电磁流量计测量位置应选在上游大于5D和下游有3D直管段处。

  3、测量点选择应尽可能远离泵,阀门等设备,避免其对测量的干扰。

  4、测量点选择应尽可能远离大功率电台,强磁场干扰源等 。

  八、智能电磁流量计安装须知

  1、测量电极的轴线必须近似于水平方向:

  2、测量管道内必须完全充满液体。

  3、流量计的前方最少要有5×D(D为流量计内径)长度的直管段,后方最少要有3×D(D为流量计内径)长度的直管段;为方便安装和拆卸,可在电磁流量计后加装管道伸缩节。

  4、流体的流动方向和流量计的箭头方向一致。

  5、管道内要有真空会损坏流量计的内衬,需特别注意。

  6、在智能电磁流量计附近应无强电磁场。

  7、在流量计附近应有充裕的空间,以便安装和维护。

  8、若测量管道有振动,在电磁流量计的两边应有固定的支座;

  9、测量不同介质的混合液体时混合点与流量计之间的距离最少要有30×D(D为流量计内径)长度;

  10、为方便今后流量计的清洗和维护,应安装旁通管道,并且保证智能电磁流量计前5D后3D的直管段。

  11、如安装聚四氟乙烯内衬的流量计时,连接两法兰的螺栓应用力矩扳手匀拧紧,否则容易压坏聚四氟乙烯内衬。

  九、智能电磁流量计安装要求

  1、电磁流量计应安装在水平管道较低处和垂直向上处,避免安装在管道的最高点和垂直向下处:

  2、电磁流量计应安装在管道上上升处:

  3、电磁流量计在开口排放管道安装,应安装在管道的较低处;

  4、若管道落差超过5m时,在电磁流量计的下游安装排气阀;

  5、应在传感器的下游安装控制阀和切断阀,而不应安装在电磁流量计上游;

  6、电磁流量计不能安装在泵的进出口处,应安装在泵的出口处;

  7、在测量井内安装流量计的方式.

分享到:
上一条:米科电磁流量计在供水行业中的应用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不工作的时候怎么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