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流量计的分类介绍
流量计的分类介绍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1-25 【关闭此页

  流量计作为现代工业生产环境中重要的测量仪表之一,本身需要具备非常精确地测量能力。随着我们工业环境的复杂以及需求的增加,流量计的精确度以及测量范围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诞生出许许多多的种类。

  电磁流量计是现在很多工厂中测量仪表的一种,使用导电体在磁场中运动产生感应电动势,而感应电动势又和流量大小成正比,通过测电动势来反映管道流量。电磁流量计的测量精度和灵敏度都较高,但是对于一些导电率比较低的介质,电磁流量计无法精确测量。

  超声波流量计是基于超声波在流动介质中传播的速度等于被测介质的平均流速和声波本身速度的几何和的原理而设计的。它也是由测流速来反映流量大小的。它可以制成非接触型式,并可与超声波水位计联动进行开口流量测量,对流体又不产生扰动和阻力,所以很受欢迎,是一种很有发展前途的流量计。

  质量流量计是当介质受温度、压力等因素影响时,依然能正常工作的一种流量计。传统的容积流量计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造成仪表显示值失真。质量流量计可以利用与质量流量直接有关的原理进行测量,同时也可以用密度计与容积流量直接相乘求得质量流量的。

电磁流量计

分享到:
上一条:浙江电磁流量计厂家
下一条:管道流量计选型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