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选型须知
电磁流量计选型须知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1-26 【关闭此页

1.口径与量程的选择

  传感器口径通常选用与管道系统相同的口径,如果管道系统有待设计,则可根据流量范围和流速来选择口径。对于电磁流量计来说,流速以2~4m/s较为适宜。在特殊情况下,如液体中带有固体颗粒,考虑到磨损的情况,可选常用流速≤3m/s,对于易附于管里的流体,可选用流速≥2m/s。流速确定以后,就可以确定传感器口径。

  传感器的量程可以根据两条原则来选择:一是仪表满量程大于预计的最大流量值;二是正常流量大于仪表满量程的50%,以保证一定的测量精度。

米科电磁流量计应用在常州伊思达现场
 

                 米科电磁流量计应用在常州伊思达现场

2.温度和压力的选择
 

 

  电磁流量计能测量的流体压力与温度是有一定限制的,选用时,使用压力必须低于该流量计规定的工作压力。目前,国内生产的电磁流量计的工作压力规格为:  

  小于50mm口径,工作压力为1.6MPa; 

  900mm口径,工作压力为1MPa;  

  大于1000mm口径,工作压力为0.6MPa.  

  电磁流量计的工作温度取决于所用的衬里材料,一般为-20~60℃。如做特殊处理,可以超过上述范围,传感器允许被测介质温度为-20~+160℃

电磁流量计

                      米科电磁流量计


 

3.内衬材料与电磁材料的选择


 

  传感器的内衬材料及电极材料必须根据介质的物理化学性质来正确选择,否则仪表会由于衬里和电极的腐蚀而很快损坏,而且腐蚀性很强的介质一旦泄露容易引起事故。因此,必须根据生产过程中的具体测量介质,慎重的选择电极与衬里的材料。
 

1.png

                       米科电磁流量计电极使用场合

2.png

 

                   米科电磁流量计衬里使用场合

分享到:
上一条:污水流量计的产品原理及特点
下一条:安徽电磁流量计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