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的选用主要依据原则
电磁流量计的选用主要依据原则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2-21 【关闭此页

  电磁流量计的选用主要依据原则

  1)根据一体型和分离(体)型电磁流量计的特点,选择合适的类型。一体型电磁流量计安装及电缆敷设方便,但精度较低,适用于测量精度要求不是很高的场合;分离(体)型电磁流量计,精度较高,但安装、电缆敷设要求较严格,适宜于测量精度要求较高的场合,或测量管道位于地面以下或半空中的测量场合(将传感器安装于测量管道,转换器安装于地面或便于维护的场所)。由于硝酸磷肥装置工艺对大多数流量计精度的要求不是很高,故技改或新增的电磁流量计大多选用一体型电磁流量计,用于计量核算的2台电磁流量计选用分离型电磁流量计。

2017071117214948789.jpg

  2)选用合适的电极形式。对于不存在结晶、不粘污电极的洁净介质,选用标准电极,如硝酸溶液、工艺冷凝液等;对于测量含结晶物或黏稠料浆场合,因电极可能沾染异物,甚至可能被磨损,故选用可调换式电极,以便电极的拆卸、清洗或更换,如复肥料浆、母液及硝铵溶液等。

  3)根据被测量介质的腐蚀性选择电极材料。硝酸磷肥装置液体介质大多为硝酸溶液或含硝酸的酸性介质,电极材料一般均选用不锈钢或哈氏合金C(HC);但由于结晶工序进入硝酸钙过滤工序的结晶熔融液中含有大量酸不溶物,为耐磨损,故其电磁流量计电极材料选用铂-氧化铝陶瓷。

  4)根据被测量介质的腐蚀性、磨损性及温度来选择衬里材料。硝酸磷肥装置液体介质为<200°C的酸性液体或料浆,故一般选用聚四氟乙烯衬里;结晶工序进入硝酸钙过滤工序的结晶熔融液中因含有大量酸不溶物,为耐磨损,故选用陶瓷衬里。

  5)根据被测介质的最高压力选择电磁流量计的公称压力。硝酸磷肥装置改造所使用的电磁流量计公称压力均选为4MPa。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与其它流量计性能比较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如何设置正确的参数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