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应用在盐水、烧碱的测量特性
电磁流量计应用在盐水、烧碱的测量特性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2-22 【关闭此页

  电磁流量计在氯碱计量方面的适合性氯碱行业主要计量盐水和烧碱,两者具有共同的特性:

  1、盐水的成分较复杂,有时呈酸性,有时呈碱性,并可能由于离子膜脱氯不净,而含有游离氯,两者都具有较强的腐蚀性。

  2、两者都是导电介质。

1537841885103809.jpg

  3、北方的氯碱厂由于冬季气温较低,盐水管道都出现过结盐现象,隔阂烧碱也会在保送过程中随着温度降低而析出盐;离子膜烧碱32%在3~C左右就会结晶;在管道长并间歇保送时,冬季我厂也呈现过32%烧碱结晶而使管道梗塞,所以两种被测介质都会呈现含有固体颗粒现象。

  4、两种介质的温度都在100oC以下。依据被测介质的特性及电磁流量计的优点,可以看出电磁流量计在氯碱计量方面十分适用。固然电磁流量计的价钱较贵,但其精度高,维护量小,使用寿命长,有较高的性价比。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在供水领域的应用
下一条:工况条件对电磁流量计与其它流量计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