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测量值与实际值不相符的检查流程
电磁流量计测量值与实际值不相符的检查流程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2-22 【关闭此页

  一、故障原因

  引起电磁流量计测量流量与实际测量不符的故障原因,大体上可归纳成以下6个方面。

  (1)转换器设定值不止确;

  (2)传感器安装位置不妥,未满管或液体中含有气泡:

  (3)未处理好信号电缆或使用过程中电缆绝缘下降:

  (4)传感器卜游流动状况不符合要求;

  (5)传感器极间电阻变化或电极绝缘下降;

  (6)所测量管系存在未纳入考核的流入/流出值。

2018091810461385604.jpg

  二、比对的参照系

  在检查本身故障现象之前,首先要评估与电磁流量计测量流量比对的实际流量(即各参照系推导出来的参比流量)的准确性和正确性。人们用作参照流量常从以刀;3个方面获得:

  (1)从流程系统的物料平衡,即进入系统的量与流出系统的量之间作比较;

  (2)与其他流量测量值之间的比对,如与水池容器的体积或外夹装式超声流量汁的流量相比较;

  (3)与历史测量值相比较。

  流程现场工艺运行人员按这些参照系,根据他们的经验提出流量仪表测量值不准确的看法,仪表工程师要厂解与分析运行人员作出判断的依据,过程和数据,了解流程必要时去现场勘察,确认其正确后才作下一步检查。

  现例举用得较多的夹装式超声流量计作比对参照时,准确性评估中的几点常见失误。(1)作流量计算时流通面积未实例测量管段的外径和壁厚,仅按所查得钢管规格表中名义尺寸代入,由于外径和壁厚的允差,带来流通面积的计算误差。例如DN200-DN500无缝热轧钢管流通面积可能相差±(3.4-3.2)%;即使外径用圆周法实测而壁厚未测而用名义尺寸,流通面积也可能相差±(1.25-1)%。(2)在现场测量声波传播距离如有(1-2)%误差,即会给流量测量带来(1-2)%的误差。(3)没有计入水泥衬里层厚度,旧管锈蚀层或污积层厚度。

  又如水厂经常用清水池体积作比对参照,要评估水池面积的准确性。经常发生计算水池面积仅按设计图或竣工图数据,由于竣工图仅按工程要求而未按计量要求丈量,必然会带来误差;还有可能未减去水池中隔墙、管线所占去的体积,以及旁路管线流出/流人的体积。并要确认在试验时间内阀门的密封性等等,均应作复核评估。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流量计在化工行业中的应用
下一条:提高电磁流量计测量准确性的工程实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