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信号输出超出满度值的检查手段
电磁流量计信号输出超出满度值的检查手段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2-22 【关闭此页

  一、故障原因分析

  输出信号超满度值的故障原因来自4个方面,即:传感器方面、连接电缆方面、转换器方面、连接于转换器输出的后位仪表方面。每个方面又各有多种原因,其主要如下所列:

  (1)传感器方面--电极间无液体连通,从液体引入电干扰;

  (2)连接电缆方面--电缆断开,接线错误;

  (3)转换器方面--与传感器配套错误,设定错误;

  (4)后位仪表方面--未电隔离,设定错误。

1537841885103809.jpg

  二、故障检查程序

  图8所示是检查输出信号超满度值的流程。检查首先足判别故障原因来自转换器之前(即流量信号上游)还足在转换器以及其后之后位仪表,然后按流程全面考虑作初步调查和判断,再逐项细致检查和试排除故障。流程所列检查项目顺序的先后原则是:(1)可经观察或询问了解毋须较大操作在前,即先易后难;(2)按过去现场检修经验,出现频度较高而今后可能出现概率较高者在前;(3)检查本身的先后要求。若经初步调查确认是后几项故障原因,亦可提前检查。

  电磁流量计输出信号超满度值检查流程

  三、故障检查和采取措施

  本小节分节讨论上述来自4个方面故障原因的检查方法和采取措施。

  1、判别故障原因在转换器之前还是在转换器及其后之下位仪表

  检查流程图第1项。故障在转换器之前,即在传感器和传感器/转换器之间的信号电缆(一体型电磁流量计信号连接线,在仪表内部,一般极少出现故障);之后即在传感器本身及其后积算器或流量计算机等下位仪表。

  先在管系和流量传感器内通水,静止无流动状态下将转换器两信号端子和功能地或保护地端子短路,观察转换器输出信号足否到零。若能到零,则可初步判断故障在转换之前而不在转换器本身及后位仪表,下一步可先重点检查连接电缆和传感器(即流程图第2项);若不能到零,则检查重心应在转换器和后位仪表(即流程图第3、4、6、7项)。

分享到:
上一条:提高电磁流量计测量准确性的工程实施方法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针对于冷冻水的测量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