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抗干扰技术
电磁流量计抗干扰技术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3-07 【关闭此页

  工频干扰噪声的特点及电磁流量计抗干扰技术

  工频干扰噪声首先是由电磁流量计励磁绕组和流体、电极、放大器输入回路的电磁耦合形成,其二是电磁流量计工作现场的工频共模干扰,其三是供电电源引入的工频串模干扰等,其产生的物理机理均是电磁感应原理。

2018032414485095845.jpg

  电磁流量计励磁绕组和流体、电极、放大器输入回路的电磁耦合产生的工频干扰对电磁流量计工作影响最大,而且在不同的励磁技术下其表现的形态、特性不同,因而采取抗干扰措施也不同。在工频正弦波励磁磁场下,此种电磁耦合工频干扰噪声表现形式为正交干扰,又称为变压器电势,特点是干扰噪声幅值和工频正弦波励磁频率成正比,相位滞后流量信号电势90°,且幅值较流量信号电势大几个数量级。直流励磁、低频矩形波励磁及双频矩形波励磁技术,可以基本消除正交干扰的影响。

  工频共模干扰和工频串模干扰这两种常见的干扰,主要是由于电磁屏蔽缺陷,分布电容耦合,电磁流量计接地不良等原因而产生,电磁流量计采用输入保护技术、高输入阻抗、高共模抑制比自举前置放大器技术以及重复接地技术等提高抗工频干扰的能力。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调试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测量冷冻水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