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智能电磁流量计的设计
智能电磁流量计的设计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3-07 【关闭此页

  基于Intel 80C196KC的智能电磁流量计的设计

   电磁流量计是基于电磁感应定律的速度式流量计。本文在分析国内外电磁流量计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基于Intel 80C196KC的智能电磁流量计的设计思路,并在此基础上研制了智能电磁流量计的软、硬件系统。在智能电磁流量计系统的硬件开发中,采用了单片机控制方式可选的励磁技术,并设计出键盘控制、刖D转换、液晶显示等接口电路。为增强系统开放性和通讯功能,选用RS.485标准总线来实现仪表和外部系统的通信。在系统数字部分的设计中,采用CPLD来实现单片机外部的逻辑电路,大大缩小了整个系统的体积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2017071117002441550.jpg

  在智能电磁流量计系统的软件开发中,以C196语言作为软件开发的工具, 采用模块化程序设计方式,充分利用了Intel 80C196KC单片机所具有的良好性能。设计出了励磁方式控制子程序、A/D采样控制子程序、输入数据处理与流量计算予程序、键盘管理及LCD的汉字液晶显示等模块化程序。不仅使程序结构清晰, 而且也提高了系统的实时性,可靠性和精度。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测量原理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的使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