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在聚合物分层测试中的准确性
电磁流量计在聚合物分层测试中的准确性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3-08 【关闭此页

  电磁流量计在聚合物分层测试中的准确性和适应性

  通过对非集流电磁流量计的结构特点、测试原理和现场应用情况进行分析, 阐述了非集流电磁流量计在聚合物分层测试中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和适应性, 并针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随着聚合物驱油开发的不断深入, 聚合物井分层注入、分层测试工作已经成为聚合物开发后期提高采收率的重要手段。2002 年我厂的聚合物分层注入井的分层测试工作由于没有相应的测试仪器, 一直由采油研究所承担。2003 年初, 我厂引进非集流电磁流量计, 首先在我矿进行聚合物分层测试实验, 实践证明, 该流量计对聚合物井测试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准确性。

2017121410503094269.jpg

  1 电磁流量计结构

  该流量计整体为不锈钢全密封结构, 主要由流量计探头段、流量温度电路段、可配界的压力段和电池仓等组成。其结构图详见图1。

  流量计探头段: 内含磁激励线圈和外露的流量计电极, 为注油密封腔体。该段结构复杂, 是整个电磁流量计的核心;流量温度电路段: 内含温度传感器和流量测量及存储电路;可配接的压力段: 内含压力传感器和其测量电路, 用户可根据需要选配,电磁流量计供电电池工作仓。

  2 工作原理

  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 当导体横切磁场运动时, 导体上能感应出与速度成正比的电压; 当导电液体通过电磁流量计时, 由此定律可推导出流体的体积流量: Q = ..D 4B Ue ( 1) 式中: B 为磁场强度; Ue 为感应电压; D 为管道内径。由式可知, 由于管道内径和磁场强度是一定的, 因此, 只要测得感应电压就正比例得到流速, 并换算出流量。被测流体流量Q 不受其本身的温度、压力、密度和电导率变化等参数的影响, 所以电磁流量计具有许多其它机械流量计无可比拟的优点, 能实现大量程范围的高精度测量。电磁流量计原理ZDLII- C 型电磁流量计原理见图2。仪器的磁场由电流激励, 特制电极得到的信号经低噪声放大并整形后, 进行电压- 频率变换, 由微处理器MPU 处理成流量数据保存在非挥发存储器中, 测量结束后, 通过串口回放测量数据到电脑, 经专用软件处理并输出报表。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正常运行的五个专项检测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测量时产生非满管不准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