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在水处理系统中的运用分享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在水处理系统中的运用分享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5-28 【关闭此页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是由电磁流量计和电磁流量转换器组成,用于测量导电液体与浆液的瞬时流量与体积流量。电磁流量传感器在结构上可分为分体式和一体式两种,分体式电磁流量传感器的传感器与转换器为各自独立结构,传感器装在管道上,转换器可安装在离传感器200m以内的场所。那么它的工作原理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即导电液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力线运动时,导体中产生感应电压,其感应电压为:U=DBvK式中:K=仪表常数B=磁感应强度D=测量管的内直径v=测量管截面内的平均流速测量流量时,流体流过垂直于流动方向的磁场,导电性液体的流动感应出一个与平均流速成正比的电压,因此要求被测的流动液体具有最低限度的电导率。
电磁流量计10.jpg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作用用途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和电磁流量转换器配套组成分体型电磁流量。电磁流量传感器也可以配套组成一体型或分体型智能型电磁流量计,根据用户需要选择。可以用来测量酸,碱,盐等腐蚀性液体或液体内混有固体的两项体,如泥浆和含有大量杂物的污水及粘度很大的介质。在化工、冶金、造纸、制药、轻纺、酿酒、食品、环保、化纤、水利等行业获得广泛应用。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应用于水处理系统
  流量传感器经常在各种水处理系统中进行应用,我们知道流量传感器有很多种,各种流量传感器的测量原理已经构造是不同的,但是水处理系统中我们经常看到的是电磁流量传感器,这是为什么呢?这主要是电磁流量传感器具有一下几个优点。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的优点主要包括一下几个方面。测量不受被测液体的温度、压力或粘度的影响;没有压力损失;能连续测量,测量精确度高;口径范围和测量范围大,测量范围连续可调;与流速分布无关;前后直管段较短,前置直管段为5D(D为仪表的直径),后置直管段为3D;稳定性好,输出为标准化信号,可方便地进入自控系统;变送器导管内壁有衬里材料,具备良好的耐腐、耐磨性;转换器体积小,消耗功率小,抗干扰性能强,便于现场观察。
  应用于水处理系统的电磁流量传感器的衬里材料多选用氯丁橡胶,因其有较好的耐磨性。安装时应注意远离外界的电磁场源,以免影响传感器的工作磁场及流量信号, 传感器水平安装时,要求两个电极的中心轴线处于水平状态,防止颗粒杂质沉积,影响电极工作。测量管内应为满管,不允许大量气泡通过传感器,当不能满足条件时,应采取相应措施。

分享到:
上一条:分析电磁流量计易受到干扰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安装不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