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安装环境要求
电磁流量计安装环境要求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5-30 【关闭此页

      电磁流量计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工作的,用来测量电导率大于5μS/cm导电液体的体积流量,是一种测量导电介质体积流量的感应式仪表。
电磁流量计10.jpg
      一、传感器安装环境的选择
      电磁流量传感器外壳防护等级一般是IP65,其安装场所的选择请安装环境的主要要求是:
      (1)传感器应安装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潮湿、容易积水受淹的场所,还应尽量避免阳光直射和雨水直接淋浇。
      (2)应尽可能避免安装在周围环境温度过高的地方。一体型结构的电磁流量计还受制于电子元器件环境温度,要低些。
      (3)安装传感器的管道上应无较强的漏电流,应尽可能地远离有强电磁场的设备,如大机电、大变压器等,以免引起电磁场干扰;
      (4)安装传感器的管道或地面不应有强烈的震动,特别是一体型仪表;
      (5)安装传感器的地点要考虑工作人员现场维修的空间。
      二、转换器安装环境的选择
      转换器作为现场指示用的现场安装仪表,它的安装场所一般应选择:
      周围环境温度在-10~45℃间;
      空气的相对湿度≤85%;
      安装地点无强烈震动;
      周围空气不含有腐蚀性气体;
      转换器应尽量安装在室内。安装在室外时,还应采取防日晒雨淋的措施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使用中的常见故障
下一条:分体式电磁流量计使用中常遇到的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