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在运行中的故障分析
电磁流量计在运行中的故障分析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7-31 【关闭此页

    电磁流量计在使用中主要故障有传感器故障、仪表故障、安装不正确、外界电磁干扰、雷击等。电磁流量计为此对故障产生原因的分析尤其重要,加强对电磁流量计的检查,使其能发挥更大作用。
电磁流量计4.jpg
    1.电磁流量计无流量信号输出
    首先检查电源、线路连接、接线端子等是否有问题,检查传感器是否正常,检查线圈是否断开或短路。电磁流量计此类故障通常是由于仪表井进水所致,及时将水排掉、晾干,清洁传感器探头,仪表可恢复正常运行。否则,若浸泡时间长,传感器的励磁线圈将可能被烧坏,仪表就不能恢复使用。
    2.电磁流量计雷电及外界电磁干扰
    雷电击在线路中感应瞬时高电压和浪涌电流,进入仪表就会损坏仪表。从雷电故障中损坏零部件的分析,引起故障的感应高电压和浪涌电流大部分是从控制室电源线路引入的,因此必须要认识到设置控制室仪表电源线防雷设施的重要性雷电击对电磁流量计的损坏较大,应加强防雷措施,检查接地是否良好,减少雷电对仪表的损坏。
    对于外界电磁干扰,可以将电磁传感器与其管道之间作绝缘隔离,电缆置于保护管内,采用抗干扰措施,可获得测量的良好效果。
    3.零点不稳定
    管道未充满水或水中有气泡,以及传感器接地不完善等都会造成零点不稳定。如果有气泡,可在上游加装消气器。
    4.输出值不正确
    可检查仪表常数、管道口径及设定值是否正确等,调整转换器零点,检查管道内水是否充满,检查直管段长度是否不够等。
    5.电磁流量计常见故障
    由于仪表本身元器件损坏引起的故障;由于选用不当、安装不妥、环境干扰、流体特性影响等因素造成的故障,如显示波动、精度下降甚至仪表损坏等。只要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注意这类故障,并很好地加以排除解决,电磁流量计一定能够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分享到:
上一条:城市供水行业中电磁流量计的应用
下一条: 电磁流量计在供水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