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如何根据故障发生现象来判断电磁流量计故障?
如何根据故障发生现象来判断电磁流量计故障?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20-07-02 【关闭此页

 一般情况下,电磁流量计发生的故障原因是能够通过故障现象来进行判断的,那么如何进行具体的故障判断,以及如何进行故障排除呢?下面,我们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一下。

当没有流量信号输出时,很有可能是由于电源没有接通、流量计连接电缆发生故障、测量介质流动异常、传感器零部件损坏或者转换器元器件损坏等原因造成的。根据故障进行电源及电缆的检查、查看流动方向是否和传感器的方向一致、进行传感器和传感器零部件的更换。
 
发生零点漂移时,可能是由于测量流体本身的波动、液体未满管、管道附近有干扰信号、介质的物理特性或信号回路的绝缘下降、电极材料和介质不匹配等原因。相应的需要做到介质满管、在传感器两端加装接地环来抗干扰、改用导电橡胶和提高时间频率常数、改善绝缘性能及更换电极材料等。

流量测量值产生误差时,可能是转换器的参数设置不正确、信号电缆没处理好、传感器的极间电阻发生变化等原因造成的,应将参数进行正确的设定、按照规定的要求选定信号电缆并接牢、将导电沉积层进行清除。
 
信号超量程可能是由于传感器、电缆、转换器及显示仪表等方面的原因引起的。需要将转换器信号段子进行短接,一次来判断究竟是哪一部分造成的故障情况。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安装调试时会发生哪些故障?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选型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