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安装调试时会发生哪些故障?
电磁流量计安装调试时会发生哪些故障?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20-07-24 【关闭此页

在电磁流量计安装调试阶段会出现一些故障,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该阶段具体的故障发生原因及其排除方法。

 
安装不正确引起的故障
 
电磁流量计安装位置不正确可能会导致流体进入大气造成测量管内非满管,所以,在安装时尽量将传感器进行竖直安装,使被测介质从下而上流经流量计,如流量计必须进行水平安装时,应保证电极的轴线和地面是平行的。不管是采用水平安装还是垂直安装,都应该在传感器的两端设旁路和阀门,以便于进行电磁流量计的维护。需将调节阀安装到流量计的下游,泵源安装到流量计上游以确保流量计的测量精度。

环境因素造成的故障
 
当环境中存在大型电机磁场干扰、空间强电磁波干扰及管道杂散电流干扰时,会引起电磁流量计的故障发生,因此要在安装场所避免这些干扰因素的存在。空间电磁波干扰一般是由信号电缆引入的,因此需采用单层或多层屏蔽来避免该干扰信号的引入。为了避免杂散电流造成的干扰,需要进行良好的接地保护,将其与流量传感器和管道绝缘开来。同时应注意在安装场所避免剧烈的振动和交直流强磁场的存在。
 
测量介质引起的故障
 
如果被测液体中有微小气泡均匀分布时,对电磁流量计的正常工作通常不会造成影响,但气泡增大到一定程度时就会造成流量计输出波动,如果气泡增大到足以覆盖整个电极表面时,气泡流过电极回路会产生瞬间的短路,从而造成信号产生更大的波动。在测量混合介质时,如果在没有充分混合均匀的情况下就进行测量,就会造成输出信号波动,因此,要注意测量混合介质时的混合情况。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产生误差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传感器的日常检查要注意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