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实际应用中的抗电化学干扰技术
电磁流量计实际应用中的抗电化学干扰技术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2-16 【关闭此页

  电磁流量计在提高抗电化学干扰能力方面采取的措施主要是低频矩形波励磁和双频励磁技术。低频矩形波励磁既具有直流励磁技术不产生涡流效应、变压器效应(正交干扰)的特点,又具有工频正弦波励磁基本不产生极化效应,便于放大信号处理,而能避免直流放大器零点漂移、噪声、稳定性等问题的产生,有较好的抗干扰性能。低频矩形波励磁虽然具有优良的零点稳定性。但在测量泥浆、纸浆等含纤维和固体颗粒的液固两相导电性流体流量时无法克服泥浆干扰和流体噪声干扰。

2017121410503094269.jpg

  研究分析表明,泥浆干扰和流动噪声具有1/f的频谱特征。低频时幅值大,高频时幅值小,如果采用较高频率的低频矩形波励磁则能大大降低泥浆干扰的数量级。因此提高励磁频率有助于降低泥浆干扰和流动噪声,提高传感器输出信号的信噪比。综上所述,要保证电磁流量计的零点稳定性,最好采用低频矩形波励磁;为了能较准确地测量液固两相导电性流体和低导电率流体的流量,又必须采用较高频率的矩形波励磁。采用双频矩形波励磁的方法是最佳方案。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仪表安装环境的选择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和流量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