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影响电磁流量计精确程度的因素
影响电磁流量计精确程度的因素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2-27 【关闭此页

  影响电磁流量计精确程度的因素有哪些

  电磁流量计的主要作用是测量液体的流量范围,掌握一些常识性知识对于延长设备使用时间,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帮助非常大,操作人员使用产品计量蒸汽数量的时候,需要确保仪器计量数据的准确精确,需要了解影响仪器精确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018032414490088706.jpg

  因素一,管道液体流动速度不均匀,蒸汽分布不均会产生计量误差,蒸汽中携带有沉积物和固体物质,这些杂质会腐蚀管道中的非流动物质,操作人员需要提前在管道入口安装过滤设备,蒸汽中包含液体物质,会在管道内形成液体沉积物,需要提前在管道口安装去除液体设备,受外界温度影响,管道内很容易产生液体沉积物,这些液体沉积物会影响计量物质,需要提高管道内的露点数值,避免液体沉积物的大量产生。

  因素二,流动物质密度会影响电磁流量计测量数值,流量体积测量与对象密度,温度和压力数值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需要保证测量对象是液体或蒸汽,具有一定的质量,或者是标准情况下的流量气体,计算测量数值的时候需要充分考虑介质密度,介质密度数值直接关系到测量数值的准确度,需要操作人员充分重视起来。当外界设计状况发生较大变化,或工艺物质发生改变,需要对对象密度数值进行修订,以免影响到计量数值。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的安装点
下一条:插入式电磁流量计主要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