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流量计选择和使用存在的误区
流量计选择和使用存在的误区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3-27 【关闭此页

  流量计就是测量流量的一种仪表,主要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能源计量 ,环境保护工程 交通运输, 生物技术, 科学实验, 海洋气象,江河湖泊等领域。流量测量是研究物质量变的科学,质量互变规律是事物联系发展的基本规律,因此其测量对象已不限于传统意义上的管道液体,凡需掌握量变的地方都有流量测量的问题。流量和压力、温度并列为三大检测参数。对于一定的流体,只要知道这三个参数就可计算其具有的能量,在能量转换的测量中必须检测此三个参数。能量转换是一切生产过程和科学实验的基础,因此流量和压力、温度仪表一样得到广泛的应用。 主要流量计使用用户对流量计选择和使用以及操作存在了一定的误区,主要大致可以分类下面几类:

3.jpg

  1、盲目相信进口的流量计:这个思想在很多的国人身上都有体现,不仅仅是在流量计方面,在其他很多的物资上面都有反映,进口产品比国产的好。其实通过几十年的学习和研发发展,国产的流量计产品在技术上,在质量上都完全可以媲美国外进口产品。一部分国产的流量计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完全可以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就比如说常州成丰仪表的R/F/G系列玻璃转子流量计,在耐压耐高温程度上,精度上都要比传统的玻璃转子流量计要来的高,已经完全媲美国外先进产品。

  2、认为贵的就是好的:这也是一个现在市场上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体现,虽然俗话有云: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但是买流量计不是买价格,而是要选择合适的,只有合适的才是好的,才能准确的测量介质流量。

  3、只根据管道口径选型:只根据管道的口径来选择流量计的口径大小,流量计的连接形式等等,但是流量计选型的其他影响也参数很多,流量范围,流量介质,温度,压力,密度,是否有腐蚀性,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还有些客户购买一种流量计,却在不同的场合都使用,这是错误的,因为场所里不同的介质的压力,流量范围都是都区别的。市场上目前没有一种流量计可以使用在任何场合,也没有任何一种流量计可以用来测量任何介质。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常见故障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电极的种类及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