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影响插入式电磁流量计精度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插入式电磁流量计精度的因素有哪些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4-18 【关闭此页

     针对电磁流量计配套的管道而言,影响插入式电磁流量计精度的因素主要有直管段长度和管道内径两点:

插入式电磁流量计.jpg

    1、直管段长度:插入式电磁流量计是一插入式仪表,它只能测管道中方向几点的流速来推算流量,具有取样的性质。
如果要求精确度高,而直管段又不能达到设计要求,则管道内的流速分布不可能成为对称于轴线的同心圆,仅测直径方向几点流速不能充分反映整个截面的流速分布,因此,必须对流速分布有严格要求,直管段应具有15-25倍管内径的长度,这样才能得到充分发展紊流,才有可能用几点流速反映整个截面的流速分布由于均速管多用于大管径,现场一般难以保证这么长的直管段因此精确度难以提高,但只要流动是定常流,即流速分布是稳定的,不随时间变化,仅测几点流速精确度差,但重复性还是较好的。
      2、管道内径:很少有用户认真精确测量管内径。按国际标准ISO7145的规定,在无法测内径的情况下,也允许根据管道外周长,估计壁厚确定管内径,这样确定的内径当然难以准确。此外,还要考虑管道内壁的腐蚀、积垢、凝析物等因素,内径有1~2mm的误差司空见惯,而对它的流量的影响却不可忽视。

分享到:
上一条:分体式电磁流量计操作过程中的常见故障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的安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