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工作原理和使用性能简介
电磁流量计工作原理和使用性能简介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7-25 【关闭此页

     在工业生产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液流体,为了生产的方便和需要,都需要知道它们的流量是多少,知道了流量就能够进行进料多少的调节和生产量的控制,给工厂节约了成本同时也加强了管理能力和效率。测量流量大小经常用到的就是流量计,流量计分为很多种类,有孔板流量计也有电磁流量计,它们的工作原理各不相同,但是应用范围都比较的广。当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也是总在想法设法对流量计进行改进,同时也应用到了当今的先进而且比较流行的技术。
电磁流量计14.jpg
     电磁流量计的工作原理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基本表述为一个导体在磁场中运动的时候切割切割磁感线,那么由于这种作用就会在导体中产生感应电势,大小是和导体切割长度、以及导体在磁场中做垂直运动时候的速度所决定的,方向是由右手定则来确定,并且之间有一个公式来确定的表述。而且这个公式是恒定的,就是适用于任何一个这样的运动,所以它的工作过程都是稳定的,相对来说测量精度也很固定。电磁流量计的有磁路系统、不锈钢电极、保护外壳、测量用的导管、电绝缘衬里和电势转换器等。磁路系统在电磁流量计中的作用是产生稳定的电磁场,以前都是用的永久磁铁,但是它容易产生电极的极化会影响仪表的正常工作,所以现在比较先进的技术是使用50HZ的交流工频电源来激励出磁场使用的;电极的作用是将与测量液体成正比的感应电势引导出来,使用中为了不让一些不必要的沉积物积累在其上面,所以安装的时候都选择在管道的垂着上方;外壳的作用主要是保护里面的工作磁场不收到外界磁场的干扰,一般使用铁磁加工成的;转换器是将产生的感应电势放大,并转换成可以被标准使用的统一的信号,同时还有保护这个微小的信号收到外界干扰的作用。
     使用电磁流量计就应该了解一些它的特性以及使用特点。电磁流量计不受所测量的流体物质的密度、粘度、压力、电导率等本身性质的影响,所以可以用在很多的领域之中;测量之中没有压力损失,管子当中没有可以阻挡流体流动的凸起,不会影响测量精度;其中的转换器采用的都是当代的单片机技术还有表面贴装技术,可以手动点击看到很多流体数据特性,例如瞬时流量、累积总共的流量、流体的速度和百分比等,同时流体参数也方便设定,用电比较省,测量精度非常高。它的测量的范围在20:1-50:1之间,并且中间可以任意调节,可选择口径的范围也比较大,不但可以测定正反两种流量,也可以测定一股一股的流量大小。使用之中,可以任意选择与流体接触的材料,所以也可以测定酸性、碱性等任何具有腐蚀性的液体。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的保养
下一条:分体式电磁流量计的原理组成和产品特点的简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