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的介绍
电磁流量计的介绍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7-25 【关闭此页

      对于电磁流量计,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我们知道在我们测试电量用了多少使用的是电表,测试水用了多少吨或者多少立方使用的仪器是水表,跟水表、电表的功能相似,电磁流量计就是对一些液体饮料、导电电流体、固液二重体进行体积流量测试的或者控制的一种仪器。
电磁流量计7.jpg
      鉴于电磁流量计的功能特点,因此电磁流量计在供水行业中应用比较广泛,在饮用水、供水、补给水、以及一些水库和抽水泵站应用比较广泛,在一些用水需求比较大的工厂,例如印染厂、水泥厂、印刷厂等,这些企业中均需要电磁流量计,在水的进出口以及水源的位置,电磁流量计对于的计量,由此反馈给工厂的信息,从而进行调整、控制。在一些饮品生产领域,例如啤酒、牛奶、酒精、矿泉水等也有应用。电磁流量计的应用范围很是广泛,不仅仅是上面所提到的与我们生活较为密切的食品饮料以及水,同时在化学药品、导电溶液、冷却流体、添加剂等,在绿色环保的污水处理厂等等都有它的应用。目前中国的市场对于电磁流量计的技术改造以及升级一直的研究,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很多的因素会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到仪器的准确度以及是否能正常工作。那么,如何避免电磁流量计转换器在频繁的雷雨天气不被雷击坏呢,就需要从最初安装的时候入手:
      1、良好的工作环境。通常情况下,电磁流量计在接地的情况下,才能准确的进行相关的测量。但是在一些没有干扰的情况下,不接地的电磁流量计仍然能够正常工作,但是前提是一直保证这种环境的恒定性,也就是保持环境的稳定性。
      2、避雷器的接地线长度不要超过1米,同时使用绝缘导线,如果安装避雷器的周围没有地网,那么就需要在附近制作一个简易的地网。
      3、信号电缆必须由特殊材质的管套,必须选用镀锌管套。如果镀锌管套是悬在空中,那么就需要将镀金管套的导线接触地面,而且接地电阻不能小于10.
      4、对于供电电源也有一定的要求,电流为220v的单方向的交流电,同时在仪表箱里加设空气开关控制,最后连接的电源必须也为三孔插座。
      通过以上的四种方式来达到电磁流量计的避雷目的。

分享到:
上一条:防腐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及产品特点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选用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