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流量范围的选择以及不适用场合
电磁流量计流量范围的选择以及不适用场合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7-26 【关闭此页

    电磁流量计的选型有很多因素需要我们认真考虑的,因为合适的选型将对我们的使用带来很大的利益,如果适得其反,那也将造成诸多不便。
电磁流量计13.jpg
    1. 流量范围的选择
    电磁流量计的流量范围的选择对其精确度及使用期限有较大的影响。一般在工作时最大流量相应的转速不宜过高。使用状况分连续工作和间歇工作两种,连续工作是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间歇工作是每天工作时间少于8小时。对于连续工作最大流量应选在仪表上限流量的较低处,而间歇工作可选在较高处。一般连续工作是将实际最大流量乘以1.4作为流量范围的上限流量,而间歇工作则乘以1.3。如果仪表口径与工艺管道通径不一致时,则应以异径管和等径直管改装管道。
    对于流速偏低的工艺管道,最小流量成为选择仪表口径首先要考虑的问题,通常以实际最小流量乘以0.8作为流量范围的下限流量,使其留有一定的裕量。若配有分段线性化功能的显示仪,在传感器流量下限值不能满足实际最小流量时,应要求生产厂在实际最小流量及其附近进行流量校验,将测得的仪表系数输入显示仪,这样就能既降低仪表的流量下限值,还能保持测量的精确度。
    不宜选用电磁流量计的场所
    含杂质多的流体,如循环冷却水、河水、排污水、燃油等;流量急剧变化的场所,如锅炉供水系统、有空气锤的供气系统等;测量液体时,管道压力不高而流量又较大,仪表下游侧压力可能接近饱和蒸汽压,有产生气穴的危险,如液氨从高位槽靠位能自由流出,在排放口处就不宜安装;电焊机、电动机、有触点的继电器等的附近,存在严重电磁干扰的场所;上下游直管段长度严重不足,如轮船的机舱内;锅炉自动供水系统如频繁地起泵和停泵,对叶轮造成冲击,使传感器很快损坏;有腐蚀性或磨蚀性介质选型时应慎重,宜与制造厂联系咨询。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选用步骤
下一条: 电磁流量计的电极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