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衬里材料怎么选择
电磁流量计衬里材料怎么选择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8-08 【关闭此页

     我们如何去选择衬里材料呢?众所周知,电磁流量计可以测量很多介质流量,但由于介质种类多、特性不同,选择适当的材质也很重要。而电磁流量计在生产中,衬里材料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需要根据被测介质的腐蚀性、磨损性及温度来选择电磁流量计的衬里材料。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各种材料的特性。
电磁流量计3.jpg
     电磁流量计中的衬里材料包括:天然橡胶、耐酸橡胶、氯丁橡胶、聚氨酯橡胶、聚四氟乙烯、聚全氟乙丙烯。
     (1)天然橡胶(软橡胶): 1、有极好的弹性,耐磨性和高强的扯断力; 2、耐一般的弱酸、弱碱的腐蚀;一般用于测水、污水。
     (2)耐酸橡胶(硬橡胶):可承受常温下的盐酸、醋酸、草酸、氨水、磷酸及50%的硫酸、氢氧化钠、氢氧化钾的腐蚀,但不能承受强氧化剂的腐蚀,用于测定一般的酸、碱、盐溶液。
     (3)氯丁橡胶(Neoprene): 1、极好的弹性,高度的扯断力,耐磨性能好。 2、耐一般低浓度的酸碱、盐溶液的腐蚀,但不耐氧化性介质的腐 ;可以测水、污水、泥浆和矿浆。
     (4)聚胺脂橡胶(Polyurethane): 1、极好的耐磨性能; 2、耐酸、碱性能差 <40℃;测中性强磨损的煤浆、泥浆和矿浆。
     (5)聚四氟乙烯( PTFE ):{1}能够抵抗大部分化学介质,能够承受沸腾的盐酸、硫酸、硝酸、王水、浓碱和各种有机溶剂的2.3氟氯、高温三氟氧、高流速液氟、臭氧的腐蚀的3 .耐磨损性能好 4 .负压阻力能力不如氯丁橡胶。测浓度、浓碱强腐蚀性溶液及卫生类介质。
     (6)聚全氟乙丙烯(F46):1、耐腐蚀性能稍低于聚四氟乙烯,其他化学性能相同;用于浓酸、碱等强腐蚀性、卫生类介质。
总结语:不同的衬里材料适用于不同的媒体需求,根据情况选择适当的材料,也有保证流量计的使用度的效果。
 

分享到:
上一条:分体式电磁流量计安装环境要求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的结构形式和安装地点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