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装置工作中的七个要点
电磁流量计装置工作中的七个要点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20-06-08 【关闭此页

      电磁流量计装置工作中的七个要点  

   1、对外部环境的要求:

  流量计装置在室内,装置在室外时,要采取防雨、防雷办法,防止影响使用寿命。流量计应装置在便于修理,无强电磁干扰与热辐射的场所。
 
  2、对旁通管的要求:
 
  为了确保流量计检修时不影响正常生产,在流量计的前后管道上应装置切断阀门(截止阀),同时应设置旁通管道。流量控制阀要装置在流量计的下游,流量计使用时上游所装的截止阀全开,防止上游部分的流体产生不稳流现象。
 
  3、对直管段的要求:
 
  流量计水平装置在管道上(管道歪斜在50以内),装置时流量计轴线应与管道轴线同心,流向要共同。流量计上游管道长度应有不小于2D的等径自管段,假如装置场所答应建议上游直管段为20D、下游为5D。关于流量计装置点的上下游配管的内径与流量计的内径相同。
 
  4、对介质中含有杂质的要求:
 
  为了确保流量计的使用寿命,应在流量计的直管段前装置过滤器。
 
  5、对装置焊接的要求:
 
  装置流量计(如涡街流量计)时,用户需另配一对标准法兰焊在前后管道上。不答应带流量计焊接!装置时,法兰间的密封垫片不能凹入管道内。装置流量计前应严格铲除管道中焊渣等脏物,关于管道内杂物如:碎片、焊渣、石块、粉尘等推荐在上游装置5微米筛孔的自动化过滤器用于阻挠液滴和沙粒。用等径的管道(或旁通管)代替流量计进行吹扫管道。以确保在使用过程中流量计不受损坏。
 
  6、流量计接地的要求:
 
  流量计应可靠接地,不能同强电系统的地线共用。
 
  7、关于流量范围的要求:
 
  选型在规则的流量范围内,防止超速运转,以确保取得理想准确度和确保正常使用寿命。

  电磁流量计维护与保养主要有几个方面
 
  1励磁报:呈现此现象时,应查看励磁接线x和y是否开路,查看励磁线圈电阻值是否正常,以此断定转化器是否有毛病。
 
  2丈量的流量不准确:呈现此情况时,应检测流体是否充满传感器丈量管,信号线连接是否正常,查看传感器系数、传感器零点是否按传感器标牌或出厂校验单设置正常。
 
  3仪表无显示:呈现此毛病时,应首要查看电源是否接通,查看电源保险丝是否无缺,查看供电电压是否符合要求
 
  4空管报警:呈现此问题时,应丈量流体是否充满传感器丈量管,查看信号连线是否正确。查看流量传感器电极是否正常。用导线将转化器信号输入端子a、b和c三点短路,此时如果“空管报警”提示撤消,说明转化器正常,有可能是被测流体电导率低或空管阈值及空管量程设置过错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常见问题及分析
下一条:涡轮流量计在装置时应留意现场管道布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