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使用插入式电磁流量计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使用插入式电磁流量计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20-07-02 【关闭此页

       插入式电磁流量计的应用非常广泛,可以用在石油、化工、冶金、造纸、环保、市政管理、水利建设等众多领域的封闭管道中导电液体和浆液的体积流量测量。我们需要在使用插入式电磁流量计时注意哪些问题呢?

      1、除使用非满管型流量计外,要保证测量管道是充满液体的。应将变送器安装到测量管道中能在任何时候都充满液体的地方,最好是液体自下而上流动的垂直安装的管道,以避免导管中有沉淀物或者介质中存在的气泡造成的测量误差。如果安装环境不能进行管道的垂直安装,那么需要使两电极在同一水平面上进行水平安装。
 
      2、测量的液体要有测量所需的导电率且大体上分布均匀。因此要避免将流量变送器安装到容易产生导电率不均的场所。
 
      3、避免干扰。插入式电磁流量计的信号比较弱,满量程时都只有2.5~8mV,当流量很小时输出信号更弱,外界的干扰很容易就能影响到流量计的测量精度。因此,要将变送器外壳、屏蔽线、测量管道及变送器两端的管道进行接地并设置单独的接地点。

      4、转换器和变送器需使用同一相电源,来避免检测信号和反馈信号相差的相位引起的仪表非正常工作,并且要将变送器安装到远离电磁场和振动的地方。
 
      5、要防止变送器导管内壁沉积垢层影响测量精度。垢层电阻过小会导致电极发生短路,从而导致流量信号越来越小甚至骤然下降,同时,导管内的绝缘衬里被破坏或者变送器长期在酸碱盐较浓的场所工作都会导致测量线路中的电极发生短路,在使用时应注意对其进行保护。
 
      6、电磁流量传感器和转换器之间的距离需要根据被测介质的导电率和信号电缆型号来确定,为了避免干扰信号对测量结果造成影响,需要将信号电缆单独穿在接地保护钢管内,而不能将信号电缆和电源线安装到同一保护钢管。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日常检查应注意哪些内容?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在挑选装置环境时需求遵循的几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