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电性能与校准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电性能与校准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20-07-24 【关闭此页

 电磁流量计定期检查传感器电性能

 
  1)粗略地丈量电极间电阻断开传感器与转换器间信号连线,传感器内充溢液体,用万用表丈量两电极与接地端的电阻值,是否在制造厂规定值范围内.且所测得两值大体相。记录下丈量的电阻值,此值对今后判别传感器毛病原因(如堆积层是导电的仍是绝缘的)是有用的。
 
  2)查看电极绝缘电阻传感器放空液体,擦净内壁,待彻底枯燥后用兆欧计丈量两电极和接地端子间的电阻。
 
  3)查看激磁线圈绝缘电阻卸下传感器激磁线圈端子与转换器间连线,.用兆欧计丈量线圈的绝缘电阻。
 
 电磁流量计要怎么效验?
 
  ①实验校验与现场校验的差异。在实验室对流量显示表面进行校验同在现场对同类型表面进行检查校验有很大不同。首要,意图性与现场检查校验不同,现场校验多数以查找毛病和核对主要丈量成果的准确性为意图,所以运用的仪器较简略,校验项目往往不行齐全,而工作环境也往往偏离参比条件且相差甚远。
  ②用户的校验与制造厂的校验的差异。由于可编程流量二次表的通用性强,表面在出厂校验时,由于被查验的表面同何种流量传感器、变送器配用合同上一般均未作阐明,用来丈量何种流体也不清楚,流体工况更是不了解,因此查验只能按企业制定的《查验办法》或《校验办法》进行。而用户对被检定的表面进行检定,一般都已确认运用对象,即配用的流量传感器、变送器已确认,所丈量的流体类型已明晰,传感器、变送器丈量规模和流体工况也已清楚,历以被检表面在校验前就可按详细的运用条件进行组态,进行有的放矢的校验。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在挑选装置环境时需求遵循的几点要求
下一条:分体式电磁流量计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