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在系统中应用分析
电磁流量计在系统中应用分析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5-15 【关闭此页

      1、电磁流量计工作原理
      电磁流量计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制成的流量测量仪表,常用于测量导电液体当前体积流量、累积体积流量与流速,主要由磁路系统、测量导管、电极、外壳、衬里和转换器等部件组成。
      作为电磁感应定律的运用实体,电磁流量计运行过程中,当导电的被测介质垂直于磁力线方向流动时,在与介质流动和磁力线都垂直的方向上产生一个感应电动势,与被测介质的体积流量成正比。变送器输出的感应电势是一个微弱的交流信号,其中包含各种干扰成分,且信号内阻变化高达几万欧姆。因此在实际工业运用中,要求转换器是一个高输入阻抗、且能抑制各种干扰成分的交流毫伏转换器,将感应电势转换成(4~20)mA DC统一信号,通过电缆、接线传送至控制机柜端子,再通过DCS、PLC等控制系统送入上位机,以供显示、调节、控制与处理。
电磁流量计3.jpg
      2、电磁流量计应用特点
      (1)电磁流量计内部无活动部件和阻流体,无压损、无机械惯性,反应十分灵敏。
      (2)电磁流量计测量管径范围大,适用于各种管道与工况。
      (3)电磁流量计具有均匀刻度,且流体的体积流量与介质的温度、压力、密度、黏度、流动状态等因素无关,在用于测量其他导电介质体积流量前用水标定即可(该步骤通常在设备出厂前完成),无需另行修正。
      (4)电磁流量计内部通常可利用涂层或衬里,解决腐蚀性介质流量的测量问题。但过高的温度会引起管道衬里材料发生膨胀、变形和变质,而最高使用压力取决于管道强度、电极密封情况及法兰规格等。一般国产电磁流量计的工作环境中,温度与压力控制在120℃,1.6MPa为宜。在仪表选型时需结合现场实际工况。
      (5)当液体流速过低或分布不均时,电磁流量计通常存在零点漂移和测量偏差大的情况。因此电磁流量计前必须有一个适当长度的直管段,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流速分布对称性。如系统运行中发生类似的情况,在排除仪表奉体损坏的前提下,应考虑电磁流量汁安装位置的合理性。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在生活中的应用案例
下一条:徐州电磁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