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电磁流量计安装要求
电磁流量计安装要求
发布者:米科电磁流量计 |发布时间:2019-07-22 【关闭此页

         管道式电磁流量计的测量原理不依赖流量的特性,如果管路内有一定的湍流与漩涡产生在非测量区内(如:弯头、切向限流或上游有半开的截止阀)则与测量无关。如果在测量区内有稳态的涡流则会影响测量的稳定性和测量的精度,这时则应采取一些措施以稳定流速分布,增加前后直管段的长度、采用一个流量稳定、减少测量点的截面。
         插入电磁流量计根据现场管路情况不一,对于要求不断流装卸或不允许介质溢出的场合,须加装球阀,即选择带球阀结构的插入式电磁流量计;在管道上开孔直径50,准备把连接焊管焊接在管道的开孔上。插入式电磁流量计安装简单,可不断流,现场可带压开孔,具有的安装优势与价格优势;流量的检测只与插入深度有关,故该流量计通用性广,互换性强。一种型号就可适用于各种规格管道的流体测量要求。
         一、电磁流量计安装五点要求:
         A、安装地点不能有大的振动源,并应采取加固措施来稳定仪表附近的管道;
         B、不能安装在大型变压器、电动机、机泵、变频器等产生较大磁场的设备附近,以免受到电磁场的干扰;
         C、传感器与管道连接时应保证满管运行,***好垂直安装;
         D、变送器外壳、屏蔽电缆、测量本体及两端的管道都要接地,接地极应单独设置,接地电阻应小于10欧姆,不能接到电气或公共接地网上;
         E、要求有前5倍后3倍管道直径的直管段。
         二、选择电磁流量计安装位置:在选择安装位置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A. 安装位置尽量选在无管道振动或振动小的位置,振动加速度不能大于2g,如振动大则需采取减振措施;
         B. 传感器的上游和下游必须有足够的直管段
         C. 检修阀安装在传感器上游,流量调节阀安装在传感器下游;
         D. 尽量选择便于安装和检修的位置;
         E. 应选择环境干燥的位置;
         F. 传感器可以安装在水平管道上,也可以安装在垂直管道上。但在垂直管道上安装时,介质必须自下而上流动。
         G. 传感器尽量安装在室内,必须安装在室外时应注意防水,在放大器盒外电缆应弯成U型;
         H. 传感器应远离电噪声,如大功率变频器、大功率变压器、电动机和大功率无线收发设备等。

分享到:
上一条:电磁流量计安装方式
下一条:电磁流量计选择与安装的要点